北京首政伟业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20号海格国际大厦
邮编:100052
联系人:首政伟业
电话:4006-114-120
传真: 63155268 / 83167286
邮箱:szwy@szwy-bj.com

解决方案 公司主页 > 解决方案
工业园信息化标准建设服务方案
发布日期:2012-10-12 10:52:46  来源:首政伟业  浏览次数:868

 

天津市京滨工业园信息化标准建设服务方案

 

随着京滨工业园企业的顺利进驻,园区内各项服务的不断完善,在服务总结中发现,园区内信息化网络服务未能满足现有科技型企业和其它类型生产企业的办公需求。为使企业在园区内享受我们的科技服务平台同时体现我园区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先进性。我们应建立信息化基础设施的统一标准的建设和信息化数据的分析。

为以后入驻企业提供更完善、更超前的科技市场。

为打造我们园区为先进性数字化园区而努力建设信息化标准管理。故成立我园区信息化服务中心。

一、        规划目的:聚焦信息、超前规划、柔性整合、分步实施

随着网络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化,在大力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使IT系统日趋多元化,规模越来越大、复杂程度也越来越高。我园区及企业的发展对IT系统的可用性、可靠性提出新的要求的同时,对业务应用自身的持续发展也有着迫切的需求。

1、             园区与企业信息化基础架构规划建设(统一建设、提供服务)

2、             园区信息化基础架构设备的维护运营管理(统一管理、整体优化、局部调整)

3、             企业信息化形象标准化管理和建设指导(硬件网络要求、企业门户网站基本要求、企业及园区形象推广指导)

4、             园区业务系统、数据的初期建立(园内企业服务平台的建立)

5、             园区信息化数据系统的搭建与分析

二、        建设原则:集中管理、统一形象、高效办公、节约成本

建设信息标准化必须要遵守的准则

1、             全方位建设原则,信息化整合系统既是“数据中心”也是“业务中心”,信息数据整合要具有网络集成、数据集成、应用建设、业务汇集等能力。

2、             全面集成原则,既要支持逻辑集成,也要支持物理集成。

3、             规范化原则,规范各个应用系统数据,建立统一服务平台。

4、             统一原则,实现程序及网络数据代码统一,信息模型统一。

5、             平台化原则,采用标准的平台,保证可靠性和标准性和开放性。

6、             流程化原则,业务基于流程引擎实现流程重组和可定制。

7、             清华同方提供的信息整合解决方案,完全满足上面的原则。

三、        操作方案

1、         园内信息化网络硬件建设服务范围(初期)

u     IT基础架构建设     

       IT基础架构咨询、规划、设计

       设备选型、购买

       系统搭建

u     IT基础架构运营、管理和维护   

桌面(终端使用设备)环境管理和维护服务

服务器环境管理和维护服务

网络环境管理和和维护服务

安全恢复管理和维护服务

电子商务管理和维护服务

智能化环境管理和维护服务

2、         企业内的信息化网络集中规划、建设、管理

当企业入驻我园区后,由服务中心统入进行网络接入和设备连接及调通实施。并对企业现有设备及网络建立相应数据信息卡片。以为企业信息数据提供基础资料和后期设备更新优化及维修、维护、提供参考。(如设备连接图、设备型号、接入方式、端口、数量、详细配置、工作内容、IPMAC等信息数据)

3、         园内部信息化网络服务管理(信息化呼叫中心)的建立

    由专业技术网络工程师、实施经理、工程师助理等人员组成园区信息服务中心。服务管理平台的建立由服务技术团队和服务流程管理系统、服务质量监控系统组成。服务中心对企业服务需求要进行进度及服务效果考评。(企业网络信息化设备使用故障排除速度、企业数字形象建设和内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的建立效率和实际应用效果)

4、         园区企业管理数据信息管理系统的建立

由相关管理人员和数据整合系统组成。管理企业信息化、人员、发展等数据。从管理系统对数据进行挖掘,分析现有企来发展情况。给出相应建议,使企业与园区能够稳定健康发展。

5、         企业、园区、个人职责任流程图